使用图幅改正量坐标转换方法

 

一、使用工具软件:Arcgis、Excel。以西安80转CGCS2000为例。

二、转换流程:

1.找到需要转换宗地所在的西安80图幅。

2.导出涉及图幅

3.提取80图框角点坐标。

4.给角点坐标添加XY坐标值

5.导出坐标值到excel

6.删除多余点后,将角点坐标保留4位小数,到图幅改正量表格里找到对应的图幅添加改正量。

7.将对应2000坐标系点导入arcgis,点导入后再导出为shp点文件,要不在显示时可能发生错误。arcgis导入excel坐标点的方法为:点击“文件”——“添加数据”——“添加XY数据”。在对话框中找到需要导入的EXCEL表,下面选好X和Y字段后确定就可以了。这个加坐标方法和我视频里的都可以,两种方法实现功能一样。

8.将需转换文件与80图框合并

9.打开编缉器,使合并文件处于编缉状态,然后使用arcgis空间校正工具,第一步需先设置校正数据。

10.校正方法选择变换仿射,使用新建位移链接工具将80图框角点与2000点进行链接。

11.链接完成后,点击校正,大功告成。

讲课课件及视频下载地址:http://hzfaa.synology.me:5000/sharing/SK9x0SGKT 提取密码:上课告诉你了。这个速度比百度网盘快。

或百度网盘链接: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Y-gjF53W30WyGhbMxsfXUw
提取码:0g1b

关于侯

其实学习也是一种很有乐趣的活动
此条目发表在ArcGis, 地理信息系统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